close

說明(請先讀我):

1.第一人稱視角

2.基本上是男女向(?

3.劇情為虛構,與事實無關

4.未滿18歲請不要飲酒喔!

 


 

〈願少女抓住機會,與男人相戀至終〉

 


月色沉浮,此刻為夜醒之時。

外頭燈火闌珊與黑夜對比,映照城市的熱鬧喧囂。隨夜色漸深,馬路間的車輛雜聲也漸削弱,僅剩稀疏人群的談話聲。

人類眾所期盼的日子——假日。

在這短暫的夜晚,人們大多待在家中休憩,又或是到外頭玩個過癮。

我倒是選擇坐在電腦前,以文字填補心境。

直到被「你」驟然打斷。

明正專心在眼前事物,安然沉浸至自我世界,那念頭卻乍現在心底,閃爍著微光宛如星辰。

——酒。

大概是將近一個月未飲,心感覺空的難受。

久而未飲,煩亂便纏繞心底,伴隨一絲疼痛。

不過,這也是沒辦法的。

誰叫你,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了呢?

「趁著今日,不如來喝一杯吧。」

 

對於飲酒,在我眼裡看來是消遣,卻又像是宣洩。

心情好飲酒是愉快的。配上下酒菜,結伴三五好友更是一大享受。

情緒低落之際,用酒精麻痺自己倒也不是壞事。

透過此釋放煩惱,或許也是種生活呢!

一天下來愉快度過也好,疲累過完也好。

若有機會,就該找個時間點喝酒,不是嗎?

古人熱愛喝酒,原因或許包含我先前所述吧。

個人不懂品酒,但喜歡酒精帶來的舒適感。

選定此時,工作先停留片刻。

「就讓我們喝點酒慶祝夜,潑灑所有思緒,你說如何?」

 

摩托車呼嘯而過,隨後染上一抹寂靜。

習慣喝酒精濃度不高,味道不致苦澀的酒。也因此不喝啤酒,反而愛喝水果酒這種偏甜的酒類。

「喀啦!」打開酒,同時也打開一旁的下酒菜。

為這寂涼的夜色乾杯。

啜飲一口,那樣的沁涼感令人無法自拔。

尤其吞下後酒精散發的熱流,擴散於喉間久後離去。

最終,唯甘甜味保留舌尖。

喝酒什麼的,果然很棒。

隨意的搖晃酒瓶。往窗外一瞧,只見月懸掛於夜空,略有些星子陪伴。

還真是愜意。

喝著酒,我又開始構想文章的內容。

然而這一想便沉陷入深海,也不知過了多久。

回過神,酒不知何時已喝掉半瓶,零食也早已吃畢。

手空了,就拿你的模樣配酒。

過往的美好回憶,不定時的愉快談話。

掌心間,那雙手的餘溫仍殘留,似乎也不曾散去。

你的溫言暖語,以及再熟悉不過的容貌。

陪襯酒的甘甜,卻又映照些許苦澀。

甜中帶苦,就算如此也別有風味。

迷戀於朝陽般的溫柔,心早已為你所屬。

比起酒,你更足以讓我沉醉。

「請容許這般思念,只怪我太過順手。」

 

踏著自在的步伐,搖搖晃晃走往洗手間。

洗個臉順道照下鏡子。誰知那麼一照,鏡面恰巧反射自己的異樣。

自身的雙頰不知何時,早已被酒精醺得通紅。

好比畫了抹淡妝,似為參加一場晚宴。

輕撫,佈滿雙頰的熾熱漸侵蝕指尖,滲入掌心。

赤紅的面頰如同害羞,色調雖為淺紅,卻難以掩藏。

「撲通、撲通——」明顯的感受到心跳,一段、一段的躁動。

「瞧你現在的樣子。」呆望鏡面,不免嘲笑道「根本就是陷入戀愛的少女啊!」

喜歡,卻無聲注意深愛之人的可愛少女。

在她平凡的外表下,其實心底渴望被他疼愛。

往往見到最愛的那人,心中無法言語的喜悅感便會發狂似的湧出。

可惜自己,就只能這樣私下愛戀,如此而已。

告白,深怕失去對方,所以她選擇保守作戰。

和男人彷彿隔著一面無形的牆,明就在眼前卻不能完全靠近。想越過,然而少女膽怯猶豫,只能繼續無止盡的等候。

即便想談場美好戀愛,期望著童話故事般的美好結局。

但少女知道,自己不是公主。王子,並不會停下來等她。

從夢境醒來。真情認真的她甘願陪伴,靜靜的待在他身旁。

與其說是隨從,稱作騎士似乎還比較貼切。

看似完美卻又不是如此,或許是這樣無奈而美好的單戀吧。

「有你在,去哪都好。」少女這麼說。

 

酒精作祟,靈感什麼的也就隨之興起。

帶著所剩不多的酒,我再度回到電腦前。

雖打算要繼續工作,但腦海想的全是剛才的少女。

「她,是在等什麼呢?」心裡突然浮現這個疑問。

男人嗎?或者是時機?

還是說,是難以掌握的無形物?

想破頭,仍找不到答案。

「嘛……沒辦法了。」乾脆這樣做吧。

「以妳的故事來創作吧。」語畢,我點開新的檔案。

會這麼做,一方面是喜歡這劇情的設定。另一方面——

想摸清少女的想法。

感覺完全,被少女牽著走了呢,我。

嘛,這樣也不錯。

把所剩的酒一飲而盡。雖腦袋因此有些昏沉,但也不致難過。

只能說你和酒,正好有幾分相像。

讓我成癮,讓我累。

買醉?偶然而已。

「少女啊,妳該如何稱呼?」

 

(原創文)醉語夢言【END】


呦~這裡是風璃月葉(揮手

首次嘗試了原創短篇,不知大家看得還滿意嗎?

以「酒」做發想,隨時間演化就變成現在的醉語夢言(?

是說公開前風璃才發現,這篇至少寫了五個月(((゚Д゚;)))

之後也會試試不同的題材去創作,請好好期待(`・ω・´)

風璃的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rizukiba/        ←常出沒地點

按個讚and把文章分享出去吧//

以後就不打更新時間了,所以記得風璃是每個月不定時更新,可能是同人、原創或是其他很多很多(゚∀゚)

那本篇就到這邊結束啦!風璃在此感謝你的閱讀(鞠躬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酒精 原創小說 微男女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璃月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