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嗨嗨,我是風璃月葉

痾……這是風璃我個人的親身經歷,試著寫成了算是生活雜記的故事

雖然標題是寫抽血,但絕對沒有任何血腥描述喔w

就,帶著輕鬆的心情閱讀吧(?

 


大一剛入學,免不了要進行健康檢查,而我最最擔心的就是抽血。

怕痛之外,最主要就是抽完血,我會出現「低血糖」的症狀。

那感覺真的很不舒服。所以我當天準備了一小瓶糖水,一抽完血就能喝,想說到時能緩和低血糖的狀況。

順道一提,風璃檢查的時間是下午三點,可以的話還真希望是上午就檢查完……

中午,有些人訂了學校的便當。

可我真的不了解,健檢至少要空腹六小時,也就是上午九點到下午檢查完都不能吃飯,但怎麼大家中午一到都在吃便當啊!

這樣抽血會抽不準啊你們!ヽ(`Д´)ノ


《時間直接來到健檢時段》

量身高、視力等十幾個檢查完成,來到我最擔心的抽血魔王關!

當時我和一個同學一起排隊,還特別去選人多的隊伍w

排到一半我們看到有個人,應該是抽完血不舒服,有個護士正扶著她去休息室。

「欸會不會等等我也變成她那樣?」

沒錯,我很做死的幫自己立旗了。(´・ω・`)

一抽完,我用最快的速度移動到座位區找了張椅子坐下。

我放開壓著棉花的右手,把插在書包旁的糖水拿出來灌了兩口。

喔對,健檢的全程我都背著書包,而抽完血仍背在身上。

結果不出所料,從抽完血到喝了糖水才過三十秒左右,症狀就開始發作了。

頭越來越暈,微微的唉了幾聲,整個人開始晃來晃去,一手還壓著棉花。

那樣的自己應該很恐怖吧,我在想。

和我一起的同學看我整個很「不妙」,問我還好嗎?我只是勉強講了頭很暈,接下來我開始耳鳴,視線慢慢的黑掉。

說真的,當下非常不舒服。

雖然看不太輕,但我看到醫護人員出現在我面前,問說同學你還好嗎?我很努力的講出很暈,一面小心把水瓶放到地上。

發作到後面,我應該是腳軟,整個人快滑下椅子。旁邊的醫護人員連忙把我移躺到地上並把我的書包拿掉,過程中棉花球也滾不見了。

應該是剛才的糖水起作用,在包包被拿掉的時候視線就慢慢變清楚,不過我就想:那瓶糖水超不甜的啦!

他們拿空的椅子讓我放腳,應該是看我眼睛有恢復就問我說現在還好嗎?我回答還好,雖然還有點耳鳴。

不一會兒有個姊姊拿了杯東西要給我喝,我小心的從地上坐起,一喝,是冬瓜茶欸!

突然想到之前去台南都會買冬瓜ㄋㄟㄋㄟ來喝,莫名懷念。

喝完我就躺回地上,腳放回椅子上,剛才的醫護人員問說你的資料表(健檢前要填寫的那張紙)在哪?據說那張紙飛到旁邊去了。

然後她就拿我的資料表對我扇風,邊說「不要睡著喔!」

一瞬間我想到動畫裡,主角在雪地中對夥伴說「睡著就會死啊!」那樣的畫面。

幫我扇了下風,醫護人員就把我的資料表塞在我的肩膀下面就離開了。

等等你就把我放在這邊嗎?你怎麼把資料卡塞在我肩膀下面啊啊!(((゚Д゚;)))

如果用麥塊還原當時的畫面——

IMG_1959.JPG

呈現頭下腳上的狀態躺在地上,旁邊還坐著一排在休息的人啊!

撿起剛才那瓶糖水,肩膀下壓了張資料表,然後眼神死的躺在那。

對,眼神死,生無可戀。

雖然頭下腳上這姿勢讓剛才的發作緩和很多,但說真的——

我的尾椎壓在地上好痛啊啊!


沒多久醫護人員就說旁邊休息是有位子,就叫我起來,然後扶著我前往休息室,過程中我還拿著那瓶糖水。

一樣是頭下腳上的姿勢,不過讓我跨腳的東西看起來……現在想想那應該是行李箱吧?

但重點是躺的不是床,是椅子,而且是那種一條條木頭然後中間有幾條空洞那種椅子。

一躺下去,我的尾椎更痛了啊喂!

躺上去時,剛剛那位幫我扇風的醫護人員又出現了,她拿起我的資料卡,然後呢?

繼續幫我扇風邊對我說「不要睡著喔!」

啊……雪地的畫面又出現了……

是說我對面有個男生也正躺著休息,不過他看起來超想起來的不知道為什麼w

後來休息下,確定身體完全恢復,我就背起書包,拿著資料表離開休息室。

出去時看了下剛才的座位區,原本我躺的地方已經都恢復原狀了。

《結尾》

這次應該是風璃抽血完發作最嚴重的一次,果然是身體太差的原因吧。_(┐「ε:)_

糖水雖然不甜,不過後來有讓低血糖緩和下來呢,下次可能要再多加點糖,至少兩包。( ˘•ω•˘ )

記得風璃說過止血的棉花球不見這事嗎?由於沒有長壓棉花球止血,所以打針的地方就「黑青」了……

它綠了,一塊青青草原就這樣長在打針的地方,直到發佈這篇文的那天都還是微微的綠色。ˊ_>ˋ

 


說到底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,其實風璃也不知道(?

姑且就當成篇網誌放上來了,大家覺得如何?有嚇到嗎?

話說隔天我去問那位陪我健檢的同學,她是說「那時候看你很不舒服,所以後來你倒下去沒有嚇到。」

嗯……我該慶幸她沒嚇到,還是很可惜她沒嚇到呢?(思考臉

風璃月葉的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rizukiba/  ←常出沒地點

按讚+分享,讓更多人看到風璃的文章吧//

我更新的時間大概是1~2個月更新一次,可能是實況主同人,也可能是個人的原創作品,喜歡的話就請支持下風璃吧(*´∀`)~♥

那我們下一篇文章見瞜~風璃在此感謝你的閱讀(鞠躬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抽血 低血糖 冬瓜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璃月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